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开展2013年“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单位: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03-29
 

各位同学: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促使他们健康成才,挖掘、宣扬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的感人事迹,展示、塑造大学生勇于承担责任、直面困难的模范形象,使更多大学生发现身边的榜样,使同学们重新认识优秀的同龄人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学校决定开展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具有中国政法大学学籍的普通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2.2012—2013学年度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注册备案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参评学生需要同时满足上述条件;事迹特别突出的学生,不受上述条件的限制,但只能参评感动法大人物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领导,遵守校规校纪,道德品质优秀;

2.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3.勤奋学习,专业必修课无不及格现象;

4.生活俭朴,无铺张浪费现象;

5.无任何违纪记录;

6.已经获得感动法大人物荣誉称号的同学不再参评本年的感动法大人物

三、奖励名额

自强之星以及感动法大人物共计100名,其中,感动法大人物”10名。

获奖同学将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及荣誉证书。

四、组织机构

为保证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成员由学生工作部长、校团委书记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评选活动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同时,各学院成立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议小组,组长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担任,成员由学院的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组成。

五、评选程序

(一)34320:提出申请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名表在学生处网站http://www.cupl.edu.cn/xsc/上下载。

《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报名表》分为个人自荐、团体推荐、学院推荐三类,可以任选其一,具有同等效力。

(二)325329:学院评选

学院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议小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根据本学院的自强之星名额,结合本学院报名参与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本学院的自强之星候选人。同时,学院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议小组原则上在本学院评选出的自强之星候选人中推荐1—2名事迹突出的学生作为感动法大人物候选人。

如本学院学生中有事迹特别突出的学生,不受必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的限制,可以直接推荐其为感动法大人物候选人并参与感动法大人物的评选,如果未能够被评选为感动法大人物原则上不获得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三)4143:报送材料

各学院将以下材料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候选人汇总表(Excel格式):字段内容包括序号、姓名、性别、民族、学号、学院、联系方式、是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信息。

2.评选报告:主要内容包括评选程序、评审结果等。

上述材料均需要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需主管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四)410412:网络推介及事迹宣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评选出的自强之星以及感动法大人物候选人进行网络推介以及事迹宣传。

(五)419日前:学校审议、评选

学校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通过自强之星候选人名单;评选感动法大人物

(六)4月下旬:公示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感动法大人物名单在全校范围公示五个工作日。

六、举行颁奖典礼

学校将于5月下旬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为获得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学生工作部对本活动的评选规定拥有解释权,并按照实际情况调整评选活动进度。

 

 

附件1: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报名表(个人自荐) 附件1:报名表(个人自荐).doc

附件2: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报名表(团体推荐) 附件2:报名表(团体推荐).doc

附件3: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报名表(学院推荐) 附件3:报名表(学院推荐).doc

附件4:中国政法大学2013自强之星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报名表填表要求以及事迹材料撰写规范 附件4:填表要求以及事迹材料撰写规范.doc

 

人:卜路军  张雪永

联系电话:58909139  58909121

网站:http://www.cupl.edu.cn/xsc/

电子邮箱:gandongfada2013@163.com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9A

 

                                           

 

                                                                                                           学生工作部

                                                                                                                                                                                                                                                                           2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