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2012年第三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单位: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01-07

    2012年12月28日上午,我校2012年第三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在学院路校区图书馆贵宾室召开。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朱勇主持,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对今年下半年学位授予、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新学位点设置等事宜进行了审议表决。

    经审议,我校今年下半年共授予890名成人高等教育本科生学士学位,363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23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本次会议还评选出《碳税立法研究》等10篇博士学位论文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同时从10篇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评选出5篇北京市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候选论文。此外,会议还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12年下半年学位论文学术规范审查工作的报告,并审议通过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提交的关于两个新学位点的设置提案:纪检监察学(下设纪检监察基础理论、党纪检查、行政监察、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四个学科方向)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下设外语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两个学科方向)。委员们在会上对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石亚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位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是学位论文,通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应当看到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还有一些新的领域值得探索和研究,应当把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作为一个有力抓手,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加强研究生导师的培训,强化导师的责任,充分发挥导师在学位论文指导和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石亚军书记还在会上介绍了我校2012年在科研、本科教学中通识教育、BMA项目的国际化、学校财政经费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