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年度考核工作结束
发布单位:校部机关      发布时间:2013-03-27
    日前,根据《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支持办法》的规定,学校学术委员会对2010年、2011年先后遴选的20支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进行了年度考核,其中,对2010年的10个团队进行了考核答辩。

    据不完全统计,20支青年创新团队自组建以来共出版著作33部,发表论文187篇,提交各类会议论文13篇,完成调研报告3篇,起草法律草案1部,获得科研项目46项、专利2项,获奖19项,举办学术研讨会等各类会议、论坛86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319人次。另外,管理学创新团队参与撰写的政策报告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

    此次考核,3支青年创新团队被评为优秀,15支青年创新团队被评为合格,2支青年创新团队被警示。被警示的团队核减下年度经费三分之一。总体上看,大部分创新团队能注重自身的建设与管理,在团队成员之间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能以团队为基础扩大争取资源和搭建学术平台,在增加产出成果和拓展学术影响力方面成效较为显著。但也有个别团队在管理方面比较薄弱,凝聚力不够,未能协调团队成员按照计划研究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有些团队在扩大争取资源和搭建学术平台方面有待加强,产出成果和学术影响力方面仍显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