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赴中国政法大学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单位: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3-04-15

  4月10日上午,教育部赴我校巡视组巡视工作动员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厦门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豪杰,副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徐敦楷,副组长、兰州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玲等巡视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校长黄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处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由黄进主持。

 

  徐敦楷宣读了《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对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巡视工作的通知》,介绍了教育部巡视组进行巡视监督的主要内容和专项内容,并就巡视组的主要工作方式等进行了阐述。

 

  王豪杰在会上从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对象和主要内容、工作方式、时间安排、部党组对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五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完善权力制约、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而采取的重大举措,是加强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客观需要,是促进部直属高校科学发展、教育改革稳步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保障。《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定期督查、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新定位。他详细阐述了巡视工作六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和学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自查自纠情况两个专项检查内容,巡视组通过 “听、问、看、访、测、察” 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了解掌握真实情况。

  王豪杰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在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保证各项工作不受影响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巡视工作。

 

  石亚军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坚决拥护部党组对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坚决支持巡视组成员来校开展巡视工作,学校将把此次巡视工作看作是进一步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端正对巡视工作的态度。学校已进入了发展关键期,在制度规范、行为方式上尚有不足,巡视组对六个方面重要内容和两项专项内容的巡视监督,将有助于引导学校进行反思,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他说,学校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和监督,这些是衡量公共权力是否符合学校事业发展、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党的规章制度、是否符合师生新时期的新期待的重要标准。石亚军鼓励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要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积极参加各项会议,毫不保留地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深刻地监督剖析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法科强校共同努力。

 

  黄进指出,学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巡视工作作为重要任务,以饱满的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巡视组的到来。同时,各单位要精心安排、积极主动地提供便利条件,准时参加巡视组开展的各项工作,支持巡视组的工作。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寻找自身的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积极认真整改,推动学校今后工作更上一层楼。

 

  动员会后,与会全体人员参与了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文/新闻中心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