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首页 >> 引以为戒 >> 正文
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撤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完全竞争条件下的创新产品扩散机理研究》的通报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

我司根据群众举报,经认真调查核实,确认哈尔滨工程大学刘茂长同志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不完全竞争条件下的创新产品扩散机理研究》(项目编号:10YJC790173)的研究成果《电子商务技术同化影响因素模型与实证研究》(《管理评论》2012年第3期)存在学术抄袭剽窃。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教社科[2006]2号)、《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等文件的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项目《不完全竞争条件下的创新产品扩散机理研究》,已拨剩余经费按原渠道退回;刘茂长同志三年内不得申报教育部各类科研项目。

请各地各单位教育部门及各高校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发生,维护良好的学术环境。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

201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