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首页 >> 引以为戒 >> 正文
转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终止4项存在学术不规范问题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报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1-20

 

在近期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验收工作中,我们发现,天津某高校马云泽主持完成的《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路径、机制和政策研究》(09CJY042)、湖北某高校肖峰主持完成的《我国新闻界职务犯罪的成因、控制与预防研究》(09BXW023)、湖南某高校肖光荣主持完成的《领导干部无为问责的实践探索与制度创新研究》(11BDJ022)、广东某高校张日新主持完成的《新农村建设中的制度创新研究》(09BSH018),最终成果均存在较多学术不规范问题。根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终止这4个项目,预留经费不予拨付,已拨剩余经费按原渠道退回。

请各级管理单位和项目承担者从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立良好学风,恪守学术规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维护好国家社科基金声誉。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