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生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CUPL正能量”第四期寒假季:卫朋坤——不一样的寒假,不一样的成长
发布单位:校部机关      发布时间:2013-03-09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当大多数同学与家人团聚时,他们却以学校为家;坚守勤助和实习的第一线,他们把社会实践当做假期的课堂。独立是一种追求,而勤奋则是一种习惯。

 

    人物简介:卫朋坤,男,生于1992年1月,河南周口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专业一班学生。在不到两年的大学时光里,他通过勤助工作和实习让每个假期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让假期更有意义已成为通向优秀的习惯

    这个寒假,当许多同学都早早赶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卫朋坤选择了在过年前留在学校。他利用假期,一边做勤助工作,一边在校外实习。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己对于卫朋坤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这已经成为他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一种习惯。

    卫朋坤的第一次假期实习是在大一暑假,通过应聘中国滋根的城乡结合部社区实习岗位,卫朋坤实实在在体验了实习的重要性。今年,通过选修《大学生创业基础》这门课程,卫朋坤认识了一些公司管理者,并最终在一家初创的公司找到了新的实习机会。无论是在社区工作中践行志愿精神,还是在初创的企业体验共同创业的艰难,这些经历虽然短暂,但对卫朋坤来说仍然收获颇丰。

    “我是一个好奇心很重的人,对于自己不认识、不理解的东西,总想进一步了解。无论是实习还是兼职,我都想选择性地了解这个世界,多多少少务实一点,做一点课堂外的事。” 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利用假期时间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本领,告别“空口说白话”的状态,是卫朋坤审慎的决定。

    勤工助学的道路,因为执着,所以坚持

    除了校外实习,卫朋坤还选择了学校的寒假勤助岗位。打扫办公室卫生、接听电话、收发信件杂志、协助老师办公,在平凡的细节之处,彰显出了卫朋坤的用心周到,“‘长久坚持方知难能可贵’,我和同伴觉得这不仅仅是勤助的工作,更是对老师的尊重和对自己责任心的锻炼。”

    说起选择勤助的理由,卫朋坤的回答很简单,“勤助在我心目中有一种神圣的感觉,它意味着我在自己独立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独立与成长之外,亲情永远环绕

    尽管寒假的实习和勤助工作使卫朋坤失去了过年前和家人相聚的时光,更意味着他将在假期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然而卫朋坤却不曾后悔,亲情也始终不曾离开。

    “家人始终是我坚定的支持者和坚强后盾,父母也由衷地欣慰我的成长和独立。” 卫朋坤如是说,“在我心中,正能量就是‘爱’。这种爱既是父母对我的爱,也是我希望早日独立去报答父母养育的爱。这种爱让我们拥有信念,纵然失望却从未绝望;这种爱让我们拥有勇气,即使前途坎坷依然笑的漂亮;这种爱让我们拥有不悔,经历过的每个故事都荡气回肠。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拥有这种爱,都有爱的能力和愿望,因此每个人身上都有正能量。”

    (“CUPL正能量”将以校团委主页以及BBS(校团委宣传部)、人人网(团宣CUPL)和新浪微博(中国政法大学团委宣传中心)等平台为载体陆续与大家见面。“正能量”人物的推选分为个人自荐、他人推荐和团体推荐三种。只要是你或者你身边的人物在大学期间做出的事迹,或者以前一直在做持续到大学期间的事迹,该事迹代表了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正确的价值观取向,能够予法大学子向上和希望,你就可以登录校团委网站下载填写人物推荐表并发送至cuplzhengnengliang@126.com。)

    你的关注与支持,是我们发现“CUPL正能量”的不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