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科研机构
机构活动

首页 > 科研机构 > 机构活动 > 正文

【项目新闻】我校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承担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数据立法研究论证支撑服务项目

2021416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2021年度项目供应商公开比选(第二批)比选成交公告,其中,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李爱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参与“北京市数据立法研究论证支撑服务项目”比选成交。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立法起草项目后,李爱君教授再一次承担地方数据立法项目工作。

北京市数据立法研究论证支撑服务项目相关工作是满足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需要,实现《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 年)》中的任务和工作目标,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战略决策推动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产业政策法制化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北京市数据立法研究论证支撑服务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开展数据立法前期调研、论证工作,起草具有北京特色的数据立法,并支撑做好立法全流程工作。项目下预计产出《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编制说明、《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法条释义、《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意见汇总处理情况、《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立项论证及重点问题研究报告、法律条文汇编、学术论文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