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科研机构
机构活动

首页 > 科研机构 > 机构活动 > 正文

【机构新闻】我校召开高层次研究基地工作会议

2021年7月8日,我校在学院路校区召开高层次研究基地工作会议。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科研处、各高层次研究基地及依托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时建中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栗峥作了高层次研究基地工作报告,介绍了高层次研究基地建设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基地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设想。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就制订高层次研究基地目标责任制情况做了说明。各高层次研究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成立以来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高层次研究基地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怀德指出,高层次研究基地是学校与国家机关合作共建的重要平台,是我校科研管理模式的创新,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重要渠道,代表着学校的科研和智库建设水平。希望大家珍惜平台、多出成果,努力成为共建单位在重大决策咨询、重要立法起草方面的得力助手;要苦练内功、打造品牌,组织高水平学术团队,发挥团队作用,打造金字招牌。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按照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做好保障,确保基地的可持续发展。

马怀德强调,高层次研究基地的主要功能是发挥智库作用,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取得更多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及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做出法大人的贡献。

时建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定位,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高层次研究基地的定位就是智库服务,这是核心使命,管理部门、各个基地、依托院级单位要以此定位开展建设工作;二是要主动作为。各个研究基地要主动谋划、主动联系、主动沟通、主动争取,想共建单位之所想,急共建单位之所急,要以为共建单位做什么谋划工作,通过能力的提升、服务的质量、卓越的能力,形成有口碑的质量,做出品牌,与共建单位形成高度依赖关系。要以开放的心态建设基地,保持思想开放、胸怀开放、机制开放。要加强与共建单位合作、与基地核心使命相关的单位合作、与校内外专家合作、基地之间的合作;三是要强化指导,强化基地的能力的建设和提高。要建好与基地定位相匹配的评价体系,助力把高层次研究基地的品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