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学术活动
国内学术

首页 > 学术活动 > 国内学术 > 正文

第九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成功召开

20191128日,第九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于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山东政法学院副校长亓宗宝,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汪世荣,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李卫海,九所院校的科研处负责人、期刊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致辞中,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强调了高校学科体系的建设是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的重要基础和首要目标,并对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的本质内涵进行解读。他通过对三大体系的地位、作用和关系的梳理,为本次论坛主题指明了方向,并分享了对于法科高校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学术期刊等方面顶层设计方面的深刻思考。


会议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主题展开,就推动中国特色法学话语体系构建的多种举措、法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果、学术评价体系在中国特色法学学术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作用、中国特色法治理论对于法学体系的重大指导意义等话题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