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学术活动
国内学术

首页 > 学术活动 > 国内学术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科研秘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文/王培,杨科)2019111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秘书培训会在北京中石化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科研处主办,旨在为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科研管理的专业化和科学化水平。科研单位党委书记、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科研处副处长兼“2011计划”办公室主任杜彩云,各单位科研秘书和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王青斌教授主持。

杜学亮在会上致欢迎词,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科学研究作为高等学校的主要职能之一的关键地位,并提出要实现让教师做“有动力的科研”、“有尊严的科研”、“有快乐的科研”的理念,作为科研管理者,就要为他们从事科研活动提供好服务与保障,在管理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通过经常性的交流和理论探讨发现科研管理的规律。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形式,总结科研管理的经验,以提升科研管理效能,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王青斌教授结合主管工作介绍了的项目管理工作情况,并鼓励各位老师动员各自单位的教师们积极申请科研项目。此外,他还详细介绍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核心变化。

接下来,科研处各科室工作人员从学术交流活动、成果管理、项目管理、科研统计等几方面介绍了相关科研政策、管理经验、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综合科王培老师对学术交流活动涉及科研管理需要注意的问题展开介绍,特别强调“事前申请”对于顺利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性。成果科闫立宇老师对科研秘书涉及与成果科对接的工作做详细介绍,提示老师们务必深入学习科研管理文件,认真阅读科研成果认定与奖励、科研成果奖项申报及青年教师学术创新团队申报的通知要求,遇到疑问及时沟通,更好地为教师科研工作服务,提升我校科研成果产出。项目科韩冰、张蓉两位老师分别对横向科研项目“智慧法大”网上立项模块的具体操作、纵向科研项目由申报到结项的各个环节做了充分详实的指导。平台建设科谭义老师分享了他在科研统计工作中的心得与建议,强调做好科研统计的基础工作是确保统计质量并提高统计效率关键。

答疑交流环节中,来自各院所的科研秘书们与科研处工作人员就学术讲座与研讨会审批流程、科研成果审核中关注的重点、解决同一成果重复出现的方法、横向科研项目信息改动、科研秘书如何提高服务水平等问题展开交流,并为科研考核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增强了科研处工作人员与科研秘书工作中的沟通与交流,必将对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在与会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