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名家论坛】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72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72讲)将于20211028日(周四)14:00-16:00在线上举行(腾讯会议号:643151345)。

主讲人:郭齐勇(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演讲题目:《四书》中的词语与格言研究。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211026


主讲人简介:

郭齐勇,男,汉族,湖北武汉人,1947年生,哲学博士,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学科评审组专家、国际中国哲学会副执行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在海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两百余篇,主要著作有《中国哲学史》《中国儒学之精神》《现当代新儒学思潮研究》《中国哲学智慧的探索》《中华人文精神的重建》《儒学与现代化的新探讨》《熊十力哲学研究》《熊十力传论》《文化学概论》等。曾获原国家教委首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1995年),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第六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2003年),教育部的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01年)、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6年)、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湖北省政府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2004年第四届)、论文类一等奖(2013年第八届)、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09年)、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011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