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成果管理】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鼓励我校青年教师从事学术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创新性学术成果,根据《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决定组织第七届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成果奖评奖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等级

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成果奖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二、申报范围

(一)申报者范围

凡我校在职、在岗的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出生时间为1982年1月1日以后)教师、以中国政法大学为第一作者署名单位发表的科研成果均可申报。每人限报1项。合作研究成果须由第一署名人申报。

(二)申报成果范围

1.时间范围

2021年6月20日之前出版或发表的成果(以版权页为准)。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不受此时间限制。

2.成果类型

(1)公开发表一年以上的学术论文;

(2)公开出版一年以上的学术专著;

(3)未公开出版或发表、被部级以上党政机关(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

3.下列成果不予受理:

(1)著作权存在争议;

(2)违反学术规范;

(3)已获得省部级以上政府科研成果奖;

(4)已申报过往届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

三、申报办法

申报工作以所在学院(所、中心)集中申报的方式进行。由所在院级单位科研秘书收齐材料后,统一报送到科研处。

四、报送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书》(A4纸双面打印)、《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一览表》签字盖章(院章)的纸版材料各1份;

2.《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书》(word)、《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一览表》(excel)电子版材料各1份。

3.以学术论文作为成果申报的,需提交论文2份(其中1份原件),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电子版材料1份,包含:期刊封面、目录、全文、版权页等,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后提交。

4.以学术专著作为成果申报的,需提交专著2本(套),每本(套)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电子版材料1份,包含:封面、版权页、全文、目录、作者信息页、正文首页、封底等,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后提交。

5.以研究咨询报告为成果申报的,需提交研究咨询报告2份(套),同时报送采纳证明复印件。在封面用不干胶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电子版材料1份,包含:咨询报告全文、采纳证明扫描件等,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后提交。

6.以上成果的电子版材料提交格式为PDF,文件名称统一以“姓名-学院-成果形式”命名。

申报成果无论获奖与否,不再退还。

五、报送时间、地点

报送时间:2022年9月28日17:00前

报送地点:昌平校区办公楼A502科研处

报送邮箱:tanjin@cupl.edu.cn

报送联系人:谭瑾

联系电话:58909656

附件: 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书.doc

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优秀科研成奖申报一览表.xls

                                                        科研处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