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正文

【名家论坛】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92讲)活动公告

全体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292讲)将于20231124(周五) 下午2:00-5:00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一层0111会议室举行。

主讲人:董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

演讲题目:启功先生的书法与人生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科研处

202311月17

 

 

主讲人简介:

董琨,我国著名的语言文字学家。曾任社科院语言所副所长兼研究室主任,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应用语言学会常务理事,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最新版(第三版)辞源主编。其致力于汉语言文字学研究、辞典编纂及研究。主要代表成果有《辞源》第三版(主编)、《现代汉语词典》(修订本)(合著)、《述学集》(专著)、《商周古文字读本》(合著)、《周原甲骨文与汉字形体的发展》(论文)、《试论〈现代汉语词典〉成功的历史经验》(论文)、《〈墨子〉称代系统论隅》(论文)、《汉字形体统一问题之管见》(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