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学术新闻

首页 > 正文

"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证据收集、运用及被害人保护项目"启动暨论证会召开

924,由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国家法律援助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主持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设立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证据收集、运用及被害人保护项目启动暨论证会在京召开。来自公检法司法机关、高校、未成年人保护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证据收集、运用及被害人保护项目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支持,旨在年时间内通过课题研究,解决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在办理过程中的各种困境,实现有效打击此类犯罪、保障无辜的人不受错误追究和对未成年被害人的特殊、有效保护。

中国政法大学未成年人事务治理与法律研究基地特聘主任、首席专家宋英辉教授表示,虽然本课题研究有一定难度,研究方案还存在许多问题,但认为在各中央司法机关、地方实务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一定会顺利完成项目,产出相应成果并助推中国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机制的整体完善,为国家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本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针对实践中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中存在的问题与课题的具体实施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充分看好课题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