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学术新闻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网络游戏领域商标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515日,网络游戏领域商标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召开。本次会议由法律硕士学院、知识产权创新与竞争研究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太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杜颖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焦和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扬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陶乾副教授、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易珍春法官、海淀区人民法院郭振华法官和王栖鸾法官以及其他有关地市的法院代表,围绕游戏领域注册商标的保护、近似混淆判断方面的疑难困惑进行了热烈研讨。我校的二十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网络游戏领域商标法律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近年来,网络游戏行业发展迅猛,但随之而来的知识产权法律纠纷不断。本次会议围绕着网络游戏领域的商标法律问题展开研讨,旨在为规范游戏行业的商标使用、解决司法实务中的疑难热点问题贡献各方智慧。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术科研机构与司法实务部门之间就知识产权审判中的疑难问题的沟通与交流,既体现了司法实务为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提供素材,也体现出理论研究对法律实践的借鉴与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