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学术新闻

首页 > 正文

【综合新闻】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42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海淀校区召开,主任委员、校长马怀德,副主任委员、党委书记胡明,常务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时建中,副主任委员、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其他委员参加会议。常务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时建中主持会议。

1E911

    会议审议了《中国政法大学学科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审议了各专门委员会提交的《2021年度运行报告》以及秘书处提交的《第十一届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运行报告》。

C69F

   
    会上主任委员、校长马怀德校长指出,学术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落实好学校各项学术制度,提升学校学术治理水平,推动具有法大特色的学术体系和学科体系发展。要充分利用好我校的学术优势与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学术建设,聚焦问题,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凝聚力量,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要优化科研体制,加强智库建设,调动全校力量,鼓励跨学科合作,借助基地建设优势,与实务部门跨界联合,努力产出一系列高水平智库成果,服务国家战略,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不断增强我校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和学校的办学实力。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职,继续为学校的学术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70周年。

FDFF  

    副主任委员、党委书记胡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将加强贯彻落实学术建设规划与“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学术有关重大安排部署、重大顶层设计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学术委员会要持续关注学术重大规划与重要问题,不断完善学术制度,要发挥学术委员会科学化、制度化的作用,同时要发挥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学术专长,在学术建设中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