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首页
学术新闻

首页 > 正文

【项目新闻】再创佳绩!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我校拟获立项34项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拟立项名单,我校共获立项34项,创造了历史第二高的优异成绩。其中,法学学科立项数为22项,继续位列全国第一,充分体现了我校在法学领域中的科研实力与学术竞争力;重点项目获批5项,跻身全国前十,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从学科分布来看,法学学科和法学以外学科立项数分别为22、12项,学科分布趋于多元,布局更为合理;从项目类别来看,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分别为5项、15项和14项,结构分配合理。

    过去七年,我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上实现了多次跨越式的增长,屡次刷新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排名中进步显著,这充分表明我校科研已跻身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第一方阵。


    附: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