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科研分党委赴延安开展“发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培训活动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6日至18日,科研分党委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发扬延安精神,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培训活动。科研分党委书记杜学亮、委员王万华,以及各科研单位师生党员21人参加了活动。

16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杜学亮、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凤林出席仪式。杜学亮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体验党在延安领导中华民族伟大斗争的光辉历程;全面感受延安人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自我反思延安培训带给大家的精神财富。

 

在3天培训的课程中,学员们听取了“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张思德精神”、“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延安整风运动”等5场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

 

 

6月16日晚,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党员在延安大学窑洞广场分成三个临时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享了本次培训活动的收获,查找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表示要把这次在延安学习和体会到的精神财富融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旧址、王家坪、枣园、杨家岭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实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了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学员们还赴延川县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学习,体验知青们在当年的艰苦岁月中发挥出的拼搏创业、无私奉献和积极进取精神;在宝塔山下,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集体强化了党员意识。


通过3天紧凑而充实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体验与领悟,深刻体会了延安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时代意义。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延安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系统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当中,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为科研事业做贡献的斗志,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