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科研处党支部、科研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部署新学期工作

9月4日,科研处党支部、科研处分别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部署了新学期党政工作,科研处副处长栗峥、支部书记魏雯分别主持会议,科研分党委书记、副处长杜学亮,副处长于飞、杜彩云,支部党员以及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杜学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核心观点。他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讲话中体现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结合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党代会以及党建评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等党建工作,把学习落到实处,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栗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科研工作的实际,组织大家讨论研究了新学期科研工作。针对重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大家认真讨论,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确定了我校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及相关安排。栗峥要求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5·3”讲话精神、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实施 “双一流”建设等结合起来,与科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他特别指出,新的学期我校的科研工作,一定要完成好中央交办的“一号工程”,圆满完成总书记交给的任务。另外,还要努力做好 “双一流”建设、学术委员会建设、科研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等相关工作,整合智库团队资源,加强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做好成果数据库建设,完成科研机构的检查和清理,完成院级单位走访调研,推进综合型学术服务平台建设,为召开全校科研工作大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党支部会上,除了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之外,还对科研系统参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代表进行了推选,对两委委员进行了酝酿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