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资本金融研究院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110日,资本金融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在支部书记郑晓燕的带领下,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实现强军目标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参观中,大家仔细观看展板内容,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对一些资料和图片进行讨论。

展览中大量的实物模型展示特别吸引大家的眼球,从探海的“蛟龙号”到飞驰的“复兴号”,从量子卫星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从神奇的3D打印机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数字故宫到智能书店,从时尚的朗读者演播厅到炫酷的互动留言区,参观者都可以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从这几个内容展区,我们对自己的祖国近几年来的迅速的发展变化深深震撼,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可以立足现实,自信地展望未来,为实现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助力加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受到祖国母亲的繁荣强大。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未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