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全面总结交流党建工作先进经验

 

2018年3月7日下午,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各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抓好本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委员王万华、顾元,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元主持。

 

科研党委支部书记述职会

本次述职会,是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讲话精神、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贯彻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任务开展的。在述职会上,诉讼法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万华、法律史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顾元、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梁敏、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慧敏、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魏雯、《政法论坛》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寇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邰利琪、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福静、全球化与全球问题研究所、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吕志学、资本金融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晓燕等同志先后结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围绕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各支部书记述职

杜学亮总结讲话

 

杜学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17年在抓好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支部的发展存在不平衡的情况,有的支部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有的支部稍显松散;二是组织建设还需加强,支部委员会还没有形成合力;三是理论学习还重视不够,尤其在学习方式上与实际工作结合还不足;四是有特色的党建活动还比较少;五是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还有待加强。

杜学亮希望各支部以本次述职为契机,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做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观念;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在充分调动支委积极性的同时,增强行政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合力做好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四是要牢记主体责任,做好党建工作,不辜负党员的信任;五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建活动;六是要做好支部日常工作的规范化,推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杜学亮还对2018年科研党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