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参加人权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座谈会

623日下午,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座谈会,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党支部书记孙萌,副书记李若愚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党员交流分享了参观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的心得体会。


  





 杜学亮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学习党史就要以史为鉴,少走弯路,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我们党“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就是从总结历史教训中得来的。在党史学习中,也要求党员不忘来时的路,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学习过程中要多问几个“为什么”。他运用史料,生动地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他指出,第一个原因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先进的指导思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很好体现了这一点。其二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是船,人民是水。党和国家始终把解决人民最需要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其三是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强的领导力量和领导能力。新中国取得的种种成就,归根到底是党领导的。其四是我国的政党制度,即政治协商制度和统一战线制度,使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不同力量都可以参与到国家治理当中。其五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被条条框框所限制,结合实际做出最优解。最后是中国共产党有一套自我革命的机制,拥有纠错的能力,勇于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通过内部纠错机制进行自我管理,从严治党。

班文战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在大学期间的政治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必须要对党有一个全面的、深刻的、正确的认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还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兴趣,进行深刻理解体会。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