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最新活动

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出席指导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7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组长王芳、成员刘慕鑫出席指导了校长马怀德所在的科研单位党委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林华主持。



 


    林华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围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做工作报告,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有关情况。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党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马怀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谈了心得和感悟,并分析查摆存在的问题。马怀德表示,作为共产党人,我们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真正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责任担当,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

王芳在会后指导点评中表示,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支部党员的发言体会深刻、联系实际紧密、检视问题透彻、努力方向明确。王芳指出,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在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的过程中,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要以深入学习“两个历史决议”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其次,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伟大理论和实践作为我们的有力武器;最后要能够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引导驾驭学校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