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工会
最新活动

首页 > 正文

科研部门工会举办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

 

2015年11月25日,科研部门工会2015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选拔赛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举办,我校著名哲学专家常绍舜教授、诉讼法学研究院王万华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科研工会主席杜学亮主持。诉讼法学院胡思博讲师、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石洋讲师,以及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周天舒讲师参加了比赛,科研工会有关部门教师和同学们到场观摩了比赛。

杜学亮首先介绍了参赛选手和评审专家,并宣读了评分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环节。参赛教师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进行了教学演示。周天舒讲师、石洋讲师和胡思博讲师分别就《公司法中的法人人格与有限责任理论》、《战国秦汉时期的“史”》以及《对民事裁判的检察监督申请权》进行了演示。他们的演讲说理清晰,课件生动,旁征博引,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常绍舜教授和王万华教授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课件生动,学术底蕴深厚,展现了科研系统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存在不足,他们建议参赛选手:一要注重教学效果,增强教学互动;二要突出问题意识,增强感染力;三要充分联系实际,体现现实价值。

最后,经过评委和同学们评分,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的石洋老师荣获一等奖,诉讼法学院研究院的胡思博老师获二等奖,法和经济学研究中心周天舒老师获三等奖。优胜者将代表科研工会参加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常绍舜教授和王万华教授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科研部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