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工会
最新活动

首页 > 正文

科研分党委、科研部门工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

6月27日下午,科研分党委、科研部门工会庆祝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时建中、原副校长张保生、原科研分党委书记陆敏、科研处处长栗峥、科研分党委书记兼科研处副处长杜学亮,各科研单位负责人,从教满30周年的在职教职工代表,校级和科研分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拥抱大自然”摄影比赛、参加我校春季教职工运动会获奖代表以及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杜学亮主持。

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始。

 

 

会上,时建中、张保生、陆敏、栗峥、梁敏分别为科研单位从教满30周年的在职教职工,校级和科研分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拥抱大自然”摄影比赛获奖者,参加我校春季教职工运动会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李雪梅、科研处魏雯、人权研究院孙萌、法与经济学研究院梁敏、人权研究院研究生周子容,分别代表从教满30周年教职工、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进行了发言。

 

 

栗峥在会上指出,科研系统是我校科研工作的生力军,感谢各科研单位和科研工作者为学校科研发展做出的贡献。今年我校科研工作从数量到质量都呈现良好的态势,国社科和教育部项目再创新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建设”成为标志性项目、人权研究国家高端智库获批成为科研的重要亮点,这是科研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全力以赴、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体现着大家巨大、成倍、不间断的付出。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尤其是我们科研系统,要融成一个大家庭,让学术聚会与非学术聚会成为常态,以“常聚常新”的方式,不断丰富科研系统的各项活动,不忘初心,不吝所能,积极付出,推动全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建中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今年刚刚过半,我校科研工作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可喜可贺。这些成绩的取得有三个重要原因:一是广大教师对学术的内在追求和对学校、学科、学术的热爱;二是科研处的管理和服务态度、模式发生了许多有目共睹的大变化,正在把科研管理转型为全流程、精细化、精准化、前瞻性、高质量的科研服务;三是科研管理制度的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了科研管理和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激励机制,更加符合大学科研规律。

 

时建中指出,提升全校的科研工作,离不开科研管理制度的创新,离不开科研管理和服务理念的转变。法大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应该追求“三有”,即:“有动力的科研”、“有尊严的科研”和“有快乐的科研”。第一,要推动有动力的科研。完善科研管理机制,使之更加服务大学科研规律,把广大教师的科研的积极性、自觉性激励出来,调动起来;第二,要推动做有尊严的科研,完善科研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使每个致力于科研工作的教师在从事科研工作的过程中,尤其是处理具体事务过程中有足够的尊严感。过程中的尊严感主要来自于学校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模式、服务流程的科学、合理和人性化;第三,要推动做有快乐的科研,也就是有成就感地从事科研工作和科研管理、服务,快乐地享受科研的过程和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如果我们扎实地践行“有动力的科研”、“有尊严的科研”,那么,“有快乐的科研”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和应该实现的目标。

时建中指出,今天的活动,把党组织的活动和工会的活动合一进行,大家表示找到了家人般的温馨感觉。科研系统有很多老师从教达到30年,为我校的科研工作奉献了人生最宝贵的阶段。祝愿他们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工作中以更多的学术成果来回馈、呵护学校、学科和自己珍爱的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