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首页 法大邮箱
党建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英雄在我心中——科研党总支、分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狼牙山红色基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6月17日-18日,科研党总支、分工会组织科研系统教职工以及证据科学研究院学生党员等40余人开展了“英雄在我心中”主题活动,参观了河北狼牙山红色基地,游览了清西陵。

在狼牙山红色基地,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有两个展厅,通过图片和部分实物再现了狼牙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以及当年狼牙山五勇士与敌人英勇抗争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对那一段抗战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全体人员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狼牙山以“五勇士”英勇抗日而闻名,其主峰的海拔虽只有1105米,但是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山上既有苍松翠柏、红玛瑙溶洞,又有石棋盘等历史遗迹。矗立在棋盘坨顶峰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高大雄伟,是为纪念五勇士英勇献身的精神而修建,聂荣臻元帅亲笔题词。塔底层有五勇士头像浮雕,塔内有钢梯直通塔顶。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沿着英雄的足迹,登上了顶峰,在纪念塔下驻足,表达对五位英雄的敬佩之情。站在顶峰,遥望当年五勇士英勇杀敌和舍身跳崖之处,悲壮的心情油然而生。

这次活动不仅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也增进了科研系统各单位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科研处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