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揭晓

BI1J9168

2014年10月11日,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遵循科学、公正、规范的原则,按照《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的方式,评选出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共计45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提名奖17项。

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由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显教授主持,来自全国有关高校和中国社科院的15位委员以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观察员出席了会议。

黄进理事长代表中国政法大学以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致辞。黄校长指出,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历经五届评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得到了法学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这一成绩离不开各位评委、各位专家所做出的贡献,对此谨向参加评审会议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期待这次以学术标准为依归,秉持公平、公正,评选出优秀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的学术性、公正性、权威性和社会影响。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柳经纬教授作了《关于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组织和申报情况的说明》,高校社科评价中心李建平主任作了《关于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通讯评审情况的报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秘书长张保生教授作了《关于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审原则与程序的报告》。在广泛讨论和深入评议的基础上,经过四轮投票,共评选出获奖成果45项。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显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非常感谢各位委员秉持学术真理和学术标准,坚持学术面前人人平等,确保了评选结果的公信力,将对推动法学学术研究和理论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工作安排,10月16日,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拟获奖成果将在《法制日报》、中国政法大学校园网、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专题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并受理异议,公示期30天。12月中旬,将在北京举行“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法治论坛”,除对获奖者颁奖之外,将以“法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钱奖获奖者、奖励委员会委员以及国内著名法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附件:第五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成果公示公告.doc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