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揭晓

 

2016年10月13日,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评奖会议在北京召开。遵循科学、公正、规范的原则,按照《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办法》规定的程序,以无记名投票、三分之二多数票通过的方式,评选出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共计3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8项、提名奖8项。

本次会议首先由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秘书长时建中教授主持聘任仪式。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黄进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以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基金理事会首先致辞,他感谢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对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厚爱,感谢各位评审专家的热情参与和倾力支持。他强调,正是各位专家的深度参与和支持才保障了评选的公正性、权威性、广泛性,使得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成为我国法学界最为崇高的荣誉之一。他指出,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已历10年,成功举办五届,200项获奖成果见证了法律人严谨治学、潜心钻研、心系法治、关怀天下的学术品德、使命承载和社会担当。钱端升先生对我国法学研究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我们始终铭记,“促进法学研究繁荣发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的宗旨,不忘初心。

随后,秘书长时建中教授宣读了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委员、评奖观察员、通讯评审负责人名单,黄进理事长向各位委员、评奖观察员、通讯评审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文显教授主持了会议评审。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栗峥教授作了《关于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组织和申报情况的说明》,高校社科评价中心李建平主任作了《关于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通讯评审情况的报告》,奖励委员会秘书长时建中教授作了《关于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审原则与程序的报告》。在广泛讨论和深入评议的基础上,经过五轮投票,共评选出获奖成果35项。

评奖结束后,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平教授发表讲话,对本届奖励委员会的组成、评奖程序、评审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文显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委员秉持学术真理和学术标准,客观、公正、严谨地进行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获奖成果推进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寄予厚望。

根据评奖日程安排,10月18日,拟获奖成果名单将在《法制日报》、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中国政法大学官网、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专题网站等媒体进行公示并受理异议,公示期30天。12月上旬,将在北京举行“第六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法治论坛”,除对获奖者颁奖之外,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者、奖励委员会委员等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