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钱端升奖获奖成果
  • 范愉
  • 李永军
  • 何其生
  • 朱孝清
  • 张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历届获奖成果展示 > 正文
赵秀文

三等奖

成果名称

作者

单位

出版单位

(发表刊物)

出版(发表)时间

国际商事仲裁及其适用法律研究

赵秀文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大学出版

2002年1月版

    《国际商事仲裁及其适用法律研究》共分为上、中、下三篇,共十五章。上篇为国际篇,共包括八章,主要结合国际商事仲裁立法与实践,以及相关国家的司法判例,对国际商事仲裁中的适用法律问题作了比较深入系统的探讨。中篇为中国篇,共包括五章,主要结合我国有关国际商事仲裁的立法与实践,论述了我国涉外仲裁协议和仲裁程序的适用法律、我国法院对国际商事仲裁裁决的监督,以及我国国际商事仲裁立法与实践的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方向。下篇为发展篇,共包括两章,主要对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国际商事仲裁立法与实践的发展趋势及因特网和电子商务对国际商事仲裁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本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将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践与我国涉外仲裁立法与实践相结合, 并对国际商事仲裁立法与实践的发展方向作出科学的预测。